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治安管理

袁州区2024年1月反诈预警地图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4年1月,袁州区共发32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比上月上升21起,被诈骗金额237万余元,比上月上升160万余元,人均损失7.4万元,较上月相比上升0.4万元。大多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在人口密度大的地区。


发案地分布


图片

从袁州公安分局各派出所管辖区域上看,发案数较高的几个地区有:秀江6起,三阳、湛郎各5起。


发案类型


图片

从发案类型看,主要有以下5种:

冒充类(公检法、物流电商客服、其他身份、熟人、其他单位、军警购物)占比25%,刷单返利占比37.5%,虚假投资理财占比12.5%,虚假中奖占比9%,虚假交易占比6%。以上类型发案占全部电诈案件的90%


发案规律


从受害人群看,不同的案件类型因受骗金额、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等要素呈规律性特征。

受骗金额

图片

32起电信诈骗案件中,被骗金额10万元以上的有7起,占比22%;被骗金额5万元到10万元的有5起,占比16%;被骗金额1万元到5万元的有16起,占比50%;1万元以下的有4起,占比12%

受害人性别分布

图片

32名受害者中,男性为12人,女性为20人。

男性易被虚假贷款、刷单返利类诈骗;女性易被虚假投资理财、冒充客服类诈骗。

年龄结构

图片

受害者年龄分布:

20岁以下4人、20岁至29岁5人、30岁至39岁14人,40岁至49岁5人,50岁以上4人






来源 | 反诈中心

编辑 | 梅   晶

审核 | 杨宇翔

核发 | 李振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