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市政服务

护航开学季 严把安全关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宜阳新区城镇燃气专班开展校园燃气安全专项督查

2024春季,中小学生陆续返校。为给返校师生营造整洁干净、健康有序、畅通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确保校园燃气使用安全,2月26日至27日,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宜阳新区分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宜阳公安等多部门组成的宜阳新区城镇燃气专班以校园燃气安全为重点,围绕校园内外燃气安全隐患、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辖区内所有使用燃气的学校进行全方位检查,一方面对食堂燃气管线阀门、燃气灶具、用气环境、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等多方面等进行检查;另一方面核查食堂员工是否掌握基本燃气安全常识和安全使用知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相关负责人建立隐患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期限,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到底。

“燃气安全事关重大,特别是人员密集的校园内,更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守操作规程,定期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千叮咛万嘱咐,为学校食堂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安全课”。

下一步,宜阳新区城镇燃气专班将继续对全区范围内使用燃气的场所开展燃气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